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河山温柔

heshanwenro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篇文章,234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河山温柔

河山温柔

 

【霆峰】煤老板和他的小仙草

1、

黑山黑水间,煤老板丁有财家降生了只白嫩的奶娃娃。

说来也奇,这奶娃娃刚刚足月就能踢踏着莲藕似的小短腿在炕上爬来爬去。

他娘在一旁浅睡,他也不闹,静静地吐泡泡,顺道睁着双虎眸好奇地望老爹丁有财咬着笔杆痛苦地纠结儿子的名字。

煤老板丁有财祖上也是不识字儿的,故有财有财,只巴望着发大财呢。

你说有才?一挖煤的要识字儿做个啥?

奶娃娃的娘说,不如叫丁有福吧,又吉利又好记。

丁有财不干,于是就各种纠结,近日来头发都抓掉不少。

2、

奶娃娃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没个名字,被他爹娘叫“小丁丁”叫了一年。

某日里不知谁探望娃娃时在炕上落下一煤块,等他爹后知后觉发现时,自家小子正把那黑咕隆咚的煤块一抛一接玩得不亦乐乎。

丁有财瞬间惊呆了——要知道一毛都没长齐的娃娃哪有这么大力气拿起如此大块的黑煤,还忒他妈轻松!

当即灵机一动给胖小子定下了“大力”这么个简单粗暴又直接的名字。

“丁大力!嘿!喂!你小子,老子喊你你咋不应声!”

丁大力瞟了老爹一眼,伸出黑乎乎的爪子在他身上揩了揩。

3、

丁大力的娘身体不好早早去了,于是他还在嚎着喊喝奶的年纪就被他爹带到了矿上。

丁有财是个糙汉子,不懂得带孩子,丁大力就被一堆大老爷们轮番照看。

晚上睡通铺,他小小的一只放在一群四仰八叉的汉子中央,像是黑炭堆里滴了滴奶油。

伸胳膊抻腿打呼噜,努力地学着男子气概,结果没多久又像只猫似的缩成一团被挤着睡着了。

4、

丁大力因为经常在矿里头呆着,再加上男人不大会洗衣服,经常脏兮兮地一身去学校。

小朋友都不爱和他玩,嫌他脏。

有一次搞班级活动,勉勉强强带上他加入,结果丁大力一个兴奋就人来疯,把一个小姑娘给举起来了。

“举高高举高高!”他傻不愣登地炫耀自己的大力气。

小姑娘怕的要死,哇的一声哭了。

老师把小姑娘抱过去耐心哄着,小朋友们则高呼“大力怪”作鸟兽散。

丁大力又一个人了。

丁有财不懂儿子淡淡的忧桑。

5、

大力5岁那年某月某日,宜动土。

丁有财指挥着一大帮兄弟挖煤,挖着挖着挖出一个大煤块来。

砸也砸不开砍也砍不动,众人围着黑不溜秋的大煤块指指点点。

一旁裹着红皮草踢小石子玩的丁大力却不留神绊了一下,骨碌碌滚下去,撞在煤块上晕晕乎乎的。

奇的是,那大家伙竟然“咔嚓”一声碎了。

大力懵懵地抹了把脸,蹭得满脸黑灰,跟花猫似的。

丁有财敢忙过去把儿子抱起来仔细检查,生怕他撞坏哪儿。

大伙儿也呼啦拥上去扒拉碎煤,发现最里赫然嵌着一块莹莹的玉石小草。

小草自根至叶绿色由浓转淡,叶尖已是新雪之白,光华流转,仙气天成。

丁大力在老爹怀里扭来扭去不安分,直勾勾瞧着那株小仙草。

丁有财则两眼放光着把儿子放下来,拍掌大笑道:“小丁丁果然是俺的好小子!”说着把小仙草捧手心里观望,发出啧啧连叹。

丁大力伸出手臂拼命向上够,丁有财哈哈大笑,将那玉草交与儿子。

6、

丁大力自此后把小玉草天天揣胸口上贴身温养,可那宝贝劲儿。

时不时给晒晒阳光,洗洗小澡,没事儿再说个悄悄话分享分享男孩家家的小秘密。

呲!老子才不嫉妒!

丁有财夹着纯金烟斗斜眼瞧他,吐出一股旱烟在屋子里袅袅绕绕。

丁大力也不知怎么就看出那小仙草颜色微有些黯淡,直嚷道:“爹,太呛人啦!”

丁大煤老板啐了一口,甩甩手走人。

丁大力懵懵地看着他爹离开,回头望见一光着身子的神仙娃娃咧嘴冲他笑,那娃娃嫩生生的,长的特好看。

额头还点了个大红丹,更衬得肤白,还有水润润的一双桃花眼。

他挠挠脑袋也跟着傻笑,揉揉眼睛再一看又没了。

桌子上的小仙草本来是向左躺的,这下子向右了,可大力这傻小子哪会发现呢?

7、

丁家发了大财,丁有财成了名副其实的煤老板,丁大力就是小煤老板。

父子俩搬进了一幢豪宅,偌大的屋子里除却一大老爷们一小老爷们就几个仆人住,好生寂寞。

夜里,床上的丁大力四仰八叉呼呼大睡。

黑黢黢中,并不曾有人见到他胸口处柔和闪烁的白光。

睡梦中的男孩只觉得胸口一重,跟平日里鬼压床一般无二。

手乱摸摸,还抓到两瓣滑嫩嫩软绵绵的小肉团子,手感劲道,就多捏了两下。

眼睛勉强睁开条缝瞅瞅是那个小鬼在欺负他,这一望便愣住了——分明是之前那个神仙娃娃嘛!

神仙娃娃光溜溜地骑在他身上,屁股蛋儿也被他捏在手里。

“呔!”小娃娃柳眉倒竖,蹬着腿把他的手给拍开。

丁大力只当自己做梦呢,所以并不大喊大叫招仆人进来。

摸摸胸口,小玉草不见了,他问:“你是神仙吗?你是小草变的吗?”

娃娃揪他睡衣纽扣:“当然!”

丁大力又问:“神仙你冷不冷?”

娃娃挑眉:“我从来都不冷。”

丁大力羡慕得紧:“真好。那神仙都是不穿衣服的嘛?”

娃娃瞪圆了眼睛:“你好烦!我就不喜欢穿衣服!穿衣服怎么吸收天地灵气!”

丁大力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视线又下移瞅到小仙草在他肚皮上乱蹭的小鸟儿,觉得粉嫩嫩小小的一只,很是精致可爱,又联想到自己的小鸟又大又丑,不禁心里难受。

所以说关于丁大力好一段时间的自卑,都是他爹丁有财不懂得给青春期的儿子科普性教育知识造成的。

8、

丁大力喜欢小仙草,因为小仙草长得好看,比班里那个最好看的女孩子还要好看。

丁大力又想要小仙草也喜欢他。

喜欢一个人必然要喜欢他全身上下每一处,这是丁大力成长过程中自己领悟的。

他长得没小仙草好看也不提了,关键是万一给小仙草瞥见他丑丑的笨重的鸟儿,会不会被嫌弃?

丁大力委屈得很,便闷声不说话。

小仙草戳着他鼓起的腮帮,玩得不亦乐乎,突然一阵猛咳,奶白的脸蛋涨得通红。

丁大力给吓坏了,把娃娃抱起来抚背顺气儿,又喂着他喝下杯水。

小仙草缓了过来,胳膊圈人颈上哼唧道:“你这里空气太差啦!脏死了脏死了!”

丁大力耐心把他哄睡了,然后钻回床上缩进被子里。

怎样才能改善空气呢?

也想不出什么名堂来,蹭蹭怀里的娃娃一同溜进了梦乡。

9、

第二天早上醒来,丁大力胸口凉飕飕的。

原来是小仙草又变成了玉,但不知怎么跑到他衣服里面去了。

丁大力摸摸脑袋:“果然是梦啊……”

然而当这天夜里小仙草又来闹腾他时,他才知道这不是梦。

白日里听见几位大伯聚在一起讲聊斋故事,说有一个砍柴的小伙子夜里遇见一神仙姐姐的事儿,说是姻缘到了。

丁大力亲亲小仙草的脸蛋儿,又忸怩起来:小仙草是不是自己的姻缘呢?

一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有了漂亮小媳妇,丁大力兴奋地在床上滚来滚去睡不着觉。

小仙草被他又是熊抱又是狠亲,闹腾得烦了,嗷呜咬了他一口变回了玉。

丁大力委屈了一夜,第二天就顶着黑眼圈早早去了学校。

他要问老师问题,因为老师什么都知道。

“老师,我媳妇不理我该怎么办?”

女老师联系到学生脸上的认真严肃,确定了此事的真实性后果断找家长。

丁有财丁老板接了电话,开了一辆金光闪闪的汽车来到学校,大摇大摆地进了老师办公室。

然后当天晚上丁大力吃了顿竹笋炒肉,趴在床上哭哭唧唧。

小仙草犹豫地观望,终于答应帮他吹吹屁股,痛痛飞飞。

10、

矿上出事儿了,丁大力他老爹连同十几个旷工一起被埋在矿里生死未卜。

丁大力背着小仙草偷偷抹眼泪,一言不发地在矿井旁边蹲着。

救援人员要这小孩走,小孩倔得很,不听不听,我爹爹在里面!

小仙草咬咬牙骨碌碌滚进探洞里,拔掉一株本命小小草,施法将里面的人救了出来。

大家都平安了,小仙草却病了,在玉里一待就是好几年。

丁大力知道小仙草的付出,发誓定要对他负责一辈子。

丁大力长大后选了处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念书。

好地方嘛,最重要的是空气要好,适宜小草生长。

临走前丁大力不忘在矿山周围撒了一圈草种,挥挥手离开了老爹离开了家乡。

11、

新的城市新的环境,小草颜色都亮堂了些,看着很精神。

丁大力个子拔高得很快,转眼间就成了俊朗帅气的小伙子。

这里的姑娘们打听到他煤老板儿子的出身,微有些嫌弃,又抵不住他脸蛋的诱惑。

“喂,你有对象没?”

丁大力摇摇头。

“那你看我怎样?”问话的姑娘笑着与旁边人打闹。

丁大力又摇摇头。

“怎的?看不上我?”姑娘恼了。

丁大力如实道:“我有媳妇了。”

姑娘心里有些失望,又忍不住酸他几句:“哼!挖煤的!哪家姑娘会看上你!”

丁大力听了却不甚在乎,此刻他感受到玉上面传来的融融暖意,咧开嘴笑了。

“傻大个。”姑娘白了他一眼跑走了。

12、

丁大力不知打哪儿听说这一带有座供奉草木神的庙,哒哒哒奔过去虔诚跪拜。

眼睛偷望着那具神像,觉得矮矮胖胖好不滑稽!

丁大力不由笑出声来,又一个激灵怕自己亵渎了神灵然后神灵一怒一下不救小仙草了,急得猛扇自己几个大耳刮子。

耳听得一声嗤笑,他四处望望也没见着什么人。

难不成是神像那儿传来的?

丁大力懵了。

抬头一看,嗬!那神像面部竟朦朦胧胧浮现出一张生动的少年模样的脸!

那少年长得甚是漂亮,眉儿弯弯眼睛大大,正狡黠地盯着他看。

草木神显灵来了!

丁大力慌慌张张把头磕得咚咚咚响。

那神灵压低了声音问道:“下面跪着的可是丁大力?”

丁大力连忙点头称是。

那神灵又问:“你所求何事啊?”

丁大力乖乖低着头将来意缓缓道来,等磕磕巴巴说完了话,神像那边却没声了。

他偷瞥一眼,神像还是原来那座矮矮胖胖的那座神像,方才的奇景已然消失。

兴许是草木神嫌他唠叨,去别处转悠了。

又在那儿跪了一会儿等着,始终等不到,也就挠挠头回家去了。

13、

这天夜里丁大力睡得好好的,胸口一重险些背过气去。

睁眼一瞧,岂不正是白天在庙里显灵的那神!

少年光溜溜地骑在他身上,歪着头好笑地看他。

瓷白的身子在月光的笼罩下披了件白纱似的,真美啊。

丁大力这榆木脑袋可生不出什么旖旎心思,只呆呆道:“果然神仙都是不穿衣服的啊……”

那少年揪他耳朵大声道:“丁大力你这个笨蛋!”

丁大力觉得一人一神这般姿势很是不妥,因为他是有媳妇的正经人。

伸出手想把少年拉下去,又不敢碰他肌肤,一时间憋出一脑门子汗来。

少年喝道:“你白天还去庙里祈求让我早些康复来着,晚上就这般嫌弃我!”

丁大力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少年嫌弃地蹬他:“我是仙草,才不是你媳妇儿呢!”

丁大力这才反应过来,兴奋地把自家长大了的媳妇儿抱在怀里乱蹭。

手下的触感跟嫩豆腐一样,一摸就黏在上面扯不开了。

小仙草羞得全身通红,嚷嚷着要穿衣服。

“你不是不爱穿衣服吗?”咬颗红豆豆。

小仙草哭喊:“唔……放、放肆……”

……

小仙草最终被采去了果实,他病恹恹地趴在床上咬着被角瞪人。

被瞪的人冲他纯良一笑。

小仙草高傲地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他。

14、

后来,丁大力回乡继承了他老爹的产业,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煤老板。

人前豪放阔气一掷千金,内里却被自家媳妇儿管得死死的。

仙草嘲他身上金耳环金项链金手表的忒土气,可他自个儿看到blingbling的东西就双眼放光。

丁大力在仙草的叶子上挂了枚金戒指,这是他们的结婚戒指。

夫夫俩闲暇时就开着车在煤山周围兜风。

当仙草看见黑乎乎的大山周围一圈碧绿的小草时,他会很开心地冲它们招手。

煤老板丁大力在当地建了座供奉草木神的庙,依着仙草的模样打造了纯金的神像。

真帅气真迷人!

仙草望着自己的像满意地点头。

嗯,煤老板和他的小仙草的甜蜜生活还在继续……

END

本文核心:

矿场生态重建的主要途径是植树种草,以绿化为重建方向,极少情况下用于农业,这是因为矸石土壤的保水、保肥性差。

我们必须加强“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两手都要抓,而且要硬抓,重视和落实矿山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不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而求发展,做到“资源——环境”的协调,节约资源、保护人类环境、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山温柔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河山温柔”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