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温柔

假如屠苏上天墉时并没有灭族背景

红豆枝又暖,天墉彼时风景正好。
步出大殿而望见的整片山色在熹微的晨光中渐渐明晰,微微泛青。
陵越左手托一簿基础剑谱,右手执配剑霄河,剑鞘轻搭下首练剑弟子肩上以纠正他动作。
“这一式‘月落春荒’,右肩要再矮上三寸。”
那弟子目光清亮地仰望他,恭恭敬敬道:“肇临多谢大师兄指点!”
“这一式再练上五十次。”
“是!”
陵越闻言微颔首,又负手踱步去照拂门内其他师弟。

那厢紫胤真人压下剑光,掐诀缓落山头,以他修为早已将练剑场上诸般情景了然胸中。
陵越还是个小团子呢,若再大上几岁,定是君子端方温润如玉,只需瞧上任何姑娘一眼,就能教她面颊绯红夜不能寐。
近来这孩子愈发懂事,并非不妥,只是年纪小小便像函素那老头委实好生无趣。
乌眉雪发的真人颇为怀念当年他刚拾陵越回来时那个稚拙的小团子。
幽幽叹了口气,紫胤轻拍身侧小小团子的后背,平素清冷的声线稍放柔了些:“这便带你去见你的师兄们。”

芙蕖正是童真烂漫的豆蔻年华,这会子掌教老爹不在,她便散着发髻一路疯玩笑闹到大殿前。
也是她眼尖望见回归宗门的执剑长老,忙理弄一番仪容后大呼声:“真人回来啦!”
笑的闹的收敛了玩心,场上众人也收起剑势,一并朝那方紫气恭谨行礼,又泱泱地散开各自操练。
紫胤缓步而来,神识一探这些年轻弟子习练进展如何,也较满意。

少年剑修背脊挺直如林间青松,凡师尊问询门派事务,必是思虑周密,毕恭毕敬回应。
他余光瞥见紫胤身后藏不住的半幅藏蓝衣角,畏畏缩缩想必是极怕生。
陵越轻拢衣袍,唇角微弯梨涡浅淡:“师尊可是领了新的小师弟入门?”
紫胤眼皮稍抬算是回应,复又将那小小团子拎出来:“屠苏,去见过你的师兄师姐。”
屠苏只好从他身后探出身来,怯生生挪着步子向那大师兄走去。

芙蕖眼儿亮亮地绞着手指,瞄到新来的漂亮小师弟朝自己这方向走来,双颊晕开绯色。
她略为失措地咬紧了秀气的下唇,悄咪扯了扯陵越的衣角:“怎么办怎么办,那孩子真的走过来了,他的步子好慢,脚丫子小小的,啊——眉心还有一点红痣。大师兄,你说我是该站着还是蹲下来跟他说话?”
陵越握住剑柄的手早已冒出些许热汗,闻言唇一抿刻意端出副严肃正经的首席大弟子架态:“你对于小孩子来说太高了,依我之见还是蹲下来讲话为好。”
芙蕖啪叽蹲下去:“然后呢然后呢?”
陵越蹙着眉寻思半晌:“唔,小孩子怕生,你合该面上带些笑让他觉得亲切。”
“呃,这样?”芙蕖咧开嘴角挤出一个笑。
陵越面上微热言语略急:“那孩子过来了,我们还是神识传音吧。”
于是芙蕖紧张地揪了揪垂落的发髻,跟他神识传音:“师弟小小的,嫩嫩的,身上还有奶味甜果香,我该怎么办?”又补上一句,“我可以摸一摸吧,真人一定不会介意的。就一下。”
陵越皱着张小脸没有说话,将心中不悦明明白白搁在脸上,迟钝的芙蕖哪可意会零星半点?

“碰、碰到了,好软!就像没骨头似的,我的力气是不是太大了,会不会捏坏他啊?”
“你太不小心了,都把我师弟抓出红印子了。”
“对、对不起!”芙蕖猛地缩回手,愧疚地盯着小孩子嫩生生的手腕处自己留下的红痕。
在他俩僵着脸聊得火热的工夫,小屠苏飞快地瞟了眼凶巴巴的师兄和师姐,掩下心中的不安与委屈垂首乖巧道:“屠苏见过师兄师姐。”
“他和我说话呢!嗓子好甜,好像有猫爪爪在挠我的心一样。大师兄,我要晕过去了……”话正说着,便嘤咛一声倒在眼疾手快的陵端怀里。

小小只屠苏抱紧自己瑟瑟发抖。

评论(9)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